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团队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联系我们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员工动态>>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近代史所侯中军研究员应邀为集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4年01月06日 11:16  点击:[]

1月5日下午,集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近代史所侯中军研究员在一号楼1210会议室作了题为《近代中国不平等条约研究的概念、理论及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惠荣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中国史、世界史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侯中军研究员从近代中国不平等条约研究的概念、理论及现状、构成近代中国条约的三个要素、不平等概念与判定不平等条约的两个原则、准条约以及抗战废约几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论述,此外还重点介绍了王铁崖教授著作《中外旧约章汇编》,提出了要将废约与当时的政治运动结合起来考察以及中日是否宣战问题是研究此时中外条约关系的一个重要国际法参考因素等观点。

此次报告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国际法以及国际不平等条约的认识,为同学们今后的论文选题提供了新视角。(柴雨/文)

侯中军,山东嘉祥人,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近代中外关系史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近代史系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专业研究方向:近代中外关系史、中华民国外交史。研究领域涉及近代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北京政府时期的中国外交、抗战外交及冷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藏顾维钧档案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


网上买球赛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